首页 写字楼新闻正文

2018,中国投资者强势助力希腊房地产复苏

2013年,饱受债务危机的希腊,为了增加税收遏制房地产价格大幅下跌。开始推出“黄金签证”售房计划。任何非欧盟国家公民在希腊投资25万欧元的房产即可让一家三代(父母、配偶及未满21岁的孩子)获得在希腊的永久居留权。这也使得希腊成为欧盟“黄金签证”门槛最低的国家。黄金签证计划推出以来,虽然对于改善希腊政府的财政收益效果并不显著,但这一计划对于希腊房地产复苏起到了切实的推动作用,自2013年以来,非欧盟公民在希腊房地产领域的投资已经超过10亿欧元。2017年,海外投资的数量上涨到了27.5亿欧元。2018年,希腊首都雅典的房产价格涨较2017年同期相比上涨了3.7%。

timg (6).jpg

2018年,希腊每月发放近900张黄金签证,截止到11月底已经发放9756张,希腊黄金签证今年共向3620名主申请人和6136名附属申请人发放了居住许可,仅在9月份,就有250名主申请人获批,比前一个月增长34%。自2013年以来,希腊一共获批了总计22730张居留许可,其中中国人占所有投资人的55%。可以说是中国人所到之处激活了希腊房产市场。

希腊房价持续上涨,这主要是由于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让投资者看中了短租房(如Airbnb)投资的可观收益,希腊政府也推出了放松资本管制措施的制度,更是让很多移民的华人看好希腊,通过希腊的购房移民渠道而取得投资获利,同时也是对希腊房地产项目有着足够的信心和期望。

www.0791xzl.cn

www.jxxiezilo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