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写字楼新闻正文

2019年房价是涨是跌?未来房地产面临的三重风险

房子在中国人的心目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它代表着你在这个世界上有了一块属于自己的土地,虽然你最多拥有这块土地的七十年产权,但仍然阻挡我们对它的渴望。特别是在这十几年间,蹭蹭上涨的房价依然没有让人们的购房热情平息下来,很多普通家庭为了能拥有一套自己的房产,不惜掏出全部积蓄,还要背负上数十年的房贷,因为一套房子而产生的生活压力可想而知。

timg (28).jpg

人们对房子高涨的热情,除了传统的家庭观念之外,将房子作为投资品以牟利,一样十分普遍。这是因为在房地产高速发展的这些年间,房价几乎一年一涨,手里有些资产的人,如果将钱买作房产,投资回报率是相当惊人的,“炒房团”就是一群以房子最为投资品的人。事实上,我国房价的居高不下,与炒房客的哄抬也有着极为密切的关联。

国家也看到了房地产白热化发展背后存在的巨大隐患,繁荣可能只是泡沫带来的幻象,一旦泡沫破碎,将给我国经济带来极为严重的后果,为了减少危害,国家决定对房地产业进行整改,这些年接连出台了有力政策以稳定房价,的确也收获了成效,2018年的房价没有大幅上涨,不少地方甚至还出现了下跌的情况,今年的楼市也不像往年那样火热,售楼大厅门可罗雀,商品房的销售量更是相当惨淡。


从国家出台的政策我们可以解读出两个关键信息:首先,国家调控的目的是为了让房价趋于稳定,而非是让房价如很多人期许的那样一落千丈;二来,国家要想要杜绝炒房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让房子回归至居住而非投资的属性上去。就目前而言,房地产的调控已经在既定的方向上稳步前行。


12月的时候经济日报就当前我国房地产调控做了总结,认为国家在调控方面做得非常坚决,对于房地产泡沫这一敏感的话题毫不避讳,经济日报这一党报在2018年末发表了这样的表态,由此可见,在明年房地产调控仍然会继续,力度不会减弱,这也预示着明年的房价走势仍将以平稳为主,不会出现大幅度的涨跌。但是,在未来中国房地产仍然面领着多重风险,下面就为大家详细分析的一番。


首先,房地产业的泡沫并非一日形成的,通过政策挤出泡沫的力度一定要掌握好,不能急于求成,一旦将泡沫粗暴的戳破,让房价出现暴跌,会给房地产业带来极大的混乱,不利于行业重新稳定持续的发展,最合理的做法应该是让未来居民的收入水平增长幅度大于房价涨幅,通过这样的方式慢慢的将房地产业存在的泡沫挤出,既不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太大的压力,也不会让地产界出现大混乱。


再者,中国在过去十几年年间,经济的腾飞全世界有目共睹,但是不可否认的,经济的飞速发展与房地产业的蓬勃发展有着密切的关联,甚至不少所谓的专家认为,房地产的迅猛发展是我国经济腾飞的“发动机”之一。随着我国经济改革逐渐的深入,对发展并不健康的房地产业进行整改是势在必行的一步,这两年我国的GDP增速已经开始慢了下来,由此可见,经济发展水平在今后会更加趋于稳定,如果一味的追求纸面上的增速,对房地产的调控放松,这是很危险地做法,希望国家可以抱着壮士断腕的决心对地产业进行整改。经济日报中曾经有言,我国的房地产业的作用被无限放大了,由此可见,国家已经认识到问题的症结。


最后,对于普通人而言,是否能够认清现实,对国家的调控报以最大的信心非常关键,如果仍然相信未来的房价走势会像十几年前那样一路疯涨,将手里的余钱用以投资房产,势必会给自己带来极大的风险。在未来,房子的投资价值将大大缩水,最理想的结果是毫无投资价值,“炒房团”势必会退出历史舞台,想靠多买一套房来致富的念头不要再有了。购房是许多人都会做的事情,并且对大家十分重要,因为通常一个家庭只有一个房子,不过许多人不知道的是,购房也是有一些小技巧的,这里介绍《购房置业一本通》,大家可以看看。

中国的房地产业之所以错综复杂,不但因为它在过去在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位置,更是因为它和成千上万个家庭密切相关,房价更是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从近些年国家的政策,已经官方媒体的表态来看,房地产业的拐点或许真的已经来到了,房价也将告别一路疯涨的阶段。

www.ncdibao.cn

www.ncsofang.cn

www.qdqcc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