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写字楼新闻正文

新政策新方向,房地产无调控

买房子是家庭对外的一大笔资金消费,这其中包含了多少人的心血,人们重新认识投资,了解市场的需求,关注市场的房价走势,最终买下房子,这其中太不容易了。多年来国家有何密切关注这一问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房地产领域指出,要建立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必须坚持“房住不炒”的基本定位,按照城市实施政策和分类指导,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

新政策新方向,房地产无调控,这几大变化你都了解吗?

u=348382532,3921018260&fm=26&gp=0.jpg

一、房地产不再是调控,相比较前两次政治局会议均不提房地产,此次房地产会议不提调控,显然调控政策见底已经变得明朗,但是房住不炒定位不变,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依然是预热,仍然需要构建长效机制。

二、此次会议和2017会议标书有三个变化:一个是将“差别化调控”改成了“分类指导;二是强调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三是强调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分类指导,表明中央对市场的监管不会缺席,针对各线城市不同分化,着力加强对不同类别的城市进行宏观指导,检测行业指标变化,为决策提供依据。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中央将进一步落实因城施策,权力下放,给予地方政府更大的政策组合空间,根据市场基本面的变化,适度微调楼市政策,及时应对、化解可能面临的压力或风险。


最近几个城市松绑限售限购,之所以坐实,与会议透出政策暖风有关。不再强调住房租赁市场,并不难理解,国家确定12个城市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除了几个一线或者几个二线城市有所进展之外,其他城市动作较为迟缓,尤其是长租公寓内部管理不规范,运营商抢房源扰乱市场秩序,引起非议。

三、会议强调强化逆周期期间需要做调整,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微调,稳定总需求;稳健的货币政策还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上述宏观经济政策表述,释放的信号对楼市有利,强调逆周期调节,在地产行业已经有所体现,房企下半年已经获得融资逐步放开,以及发行债券,但是融资成本进一步加大,有的还利用海外融资或发债利率高达10个以上百分点。


由此可见政府政策允许房企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有利于实现行业高周转良性循环,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在“稳中有变,变种有忧”的经济环境下,面对经济增速下行压力,房地产行业在我国经济转型期,将起到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作用,其地位依然举足轻重。

www.0791xzl.cn

www.jxxiezilo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