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写字楼新闻正文

房地产市场再现4大变化,2019房价走向

随着元旦假期的结束,我们也正式进入了2019年。回顾去年的房地产市场,真的可以用两级分化来形容,上半年的火热让众多购房者想买都买不到,下半年的冷清开发商更是求着消费者来购买。然而在这个变化的市场过程中,也是出现了各种不同的声音以及忽悠,处处体现着“戏精”这一说法;看多的炒房者不断的宣称调控放松即将来临、房价即将上涨,坚定的中介机构更是忽悠购房者抓紧购买,争当接盘侠,一时间市场的流言可谓是四起。房说君一直都觉得楼市就是在不断的博弈当中,身处这个当中的开发商、炒房者、购房者、中介机构等无不为自己的利益而出发,如果话说过去的1年还只是大家在市场上的“过家家”那么在这个2019年,各家更是迎来了新的挑战,楼市更是风云骤起而房价的走向也终将会迎来真正的答案。

timg.jpg

不少的人会存在着相同的一个疑虑,房价能在短时间内暴涨,却不会在短时间内大跌,这是为什么?对于这个问题的答案,房说君以为我们应该要这么来理解,首先在对经济的影响上,暴涨最多只会让老百姓的购买负担加重对经济则没有多大影响,房地产事业上下游供应链庞大的行业,一旦出现大跌就会产生连锁式的反应,最终让经济产生崩溃甚至倒退;再者,会产生让房价大幅下跌的大多数都是由需求的刚需,对于已经有房的人、中介机构、炒房者等更是不希望下跌,与刚需比起来这群人才是市场的主力,他们不会想看到自己的资产缩水。


刚需只是很少的一部分而且还是分散的,而市场上看涨的人才是占据了主力位置。这就很清晰的看得出他们之间的博弈现象,这时的调控就是为了能压制这部分的主力,让他们不要把价格抬得太高同时让他们向政策妥协,转而扶持刚需者为主。在“房住不炒”的定位下,目前的市场总算是稳定下来了,但是推高房价的投机炒卖者却还存在没有根除他们,那么一旦调控松懈下来他们就会趁机再抬高房价,这段时间出现在市场上不断造谣调控放松以及房价再上涨言论的就是这群人。

如今的房地产市场更是再现4大变化,开发商、中央与地方、炒房与买房的更是出现博弈,到底这场变化会有怎样的导向?


开发商跟消费者之间的变化:2018年整个市场出现的变化,更是以冰火两重天的形式展现。上半年的排队拿号购买,下半年的售楼处门庭冷落,几乎没有人买,对于2019年的楼市因为开发商们已经知道的市场大体环境,更是没有了备战“年终销售”的想法就会在心态上产生变化。房说君以为在年前年后的这段时间,不会有开发商放出大的促销优惠活动,反而会采取慢悠悠的市场策略;只是随着经济的走好估计楼市的情况会有所改善,所以不排除他们再次借机来炒作一番,再次给消费者亮出“买涨不买跌”的预期。所以这个时候消费者也要看清开发商的套路,在心态上也跟着转变坚决看清楚再出手,反过来让开发商向消费者妥协。

中央与地方上的变化:2018年的12月份,楼市可谓是变化多多,相继的出现广州、深圳、珠海、菏泽等地因为扛不住楼市的降温,经济的停滞以及财政的收入,纷纷的松开了对楼市的调控。这些情况甚至一度的引起了市场上各界人士的猜测,调控松绑或许会到来,后来更是让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党报纷纷出来发表意见引导老百姓的正确观念。


随后在中央的经济工作会议上,更是提出了“应城施策”和“分类指导”2项重要的指示,并进一步的坚定了对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态度,决意调控到底不会半途而废。但是每个城市的发展顺序先后不一样,他们所拥有的经济基础也不同,有些地方甚至还很依赖土地财政收入,这个情况也是中央所考虑的,所以应城施策的提出更大的程度是让各地方拥有对政策做出调整,所以房说君以为今年将会在地方政策上出现对楼市政策的调整,但是这个改动必须要保持在以“房住不炒”的大纲原则下进行。这离真正的放松还很远。

炒房者跟买房人之间的变化:原先的炒房者在低价格的时候买来房子,而许多的刚需想要找到好的房子就只能跟炒房的人手上买,在这场交易中刚需就是处在很尴尬的地位。随着调控的加深投资客也被套牢在了价格的山顶,现在的中介里挂牌的房源不少但是买房的人却没有多少,这个变化就是炒房的人原本囤积下来的房子买不到心里的预期价格而买房的人也看不到自己能承受的价位,所以2者只能尴尬的等着。之前在网络上出现的主动降价上百万的卖家也是有,主要是他们需要资金周转,当时这个情况会少些。所以房说君以为今年必然是炒房人跟买房人逆转的1年,随着市场的进一步降温每月继续死扛还房贷的炒房客,终究会应为成本过高而断供弃房。


中介机构跟刚需之间上演着“忽悠”变化:中介机构在整个房地产市场里面担任的是中间人的角色,不管楼市是火热还是冷清他们都是最活跃的人,不断的会通过电话告诉你最近的市场动态。同时中介机构还会对市场出现的情况有错误解读宣传等,前段时间珠海、菏泽等地方出现的政策调整,他们则就在宣言调控放松、房价会再度上涨的言论,所以今年的变化之一就是会对这样违规的中介机构进行打击,让他们不能再扰乱市场秩序。2019年是因城施策的重要1年,如果再有这样的中介机构对市场再进行错误解读,市场更会再度混乱而刚需也会被他们所忽悠。

房说君以为,开发商、炒房客、中介机构以及购房者他们各自都会有自己的角度出发维护自己的利益。购房者则是为了让自己能安心地买房;而炒房客更多是为了找人接盘,解脱在价格山顶的套牢;中介机构作为中间人,却更想从2边获得好处。但是2019年的房价必然会朝着中央“稳房价、稳市场、稳地价”这3个措施前进,一切有违“房住不炒”大纲的必然会受到惩罚。


房说君有话说:对于今年的房价出现小调整也是在预料之内,对1、2线城市的刚需购房者来说,如果有看好的房子不妨大胆的下手购买,从城市发展来看这些地方是基本会保持在稳定范围不会有太大波动;对于处在3、4线地方的人群来说则要看好所在的地段以及发展的预估。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可以说处在了变化的阶段,随着“房住不炒”的确立,市场更多会趋向稳定而房价更会慢慢理性化,房子就会回归其居住的本质。

www.hexizouLang.cn

www.taizifei.com.cn